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九批)
通知公告| 2020-10-13

中国建材股份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相关要求,明确边督边改工作要求和反馈时间节点,及时跟踪、落实、反馈办理结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确保办理质量,让群众满意。现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ZGJC202009290001

辽宁省朝阳市凌源市富源矿业水泥厂10多年给周围的老百姓造成噪音,粉尘,饮用水的污染。投诉到凌源市环保局和当地的政府,一直没给老百姓明确说法。水泥厂把张贴的督察组公告,贴了不久就把公告撕了,并且不让拍照。以前还有防尘罩,现在也给摘走了。实在没有办法,地方不管。希望能够解决问题。

辽宁省朝阳市凌源市

水,噪音,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部分属实。

1.凌源市富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富源矿业)自2018年开始,按当地环保部门要求,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辽宁鹏宇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对厂界颗粒物、废水、噪声等进行监测,监测频次为每季度一次,通过监测数据显示,无超标排放现象。最后一次监测日期为2020年9月19日,监测数据合格。

2.通过调查发现,富源矿业也存在运输车辆扬尘、厂内鸣笛等瞬间超标现象,对周边居民造成了影响。

3.厂区原防尘罩是基于卫生防护距离内周边居民未搬迁时所建,因居民搬迁工作已完成,故现予以拆除。

4.举报水泥厂把张贴的督察组公告,贴了不久就把公告撕了,并且不让拍照。事实不存在。

5.富源熟料厂生产中不产生废水。熟料厂员工100人,三班儿倒,生活污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外排。而且熟料厂周边百姓的饮用水都是自来水,水源地在熟料厂上方,也不存在熟料厂污染老百姓水源的问题,2020年9月19日检测报告中外排水均为合格。

备查材料有:2019年2月、6月、8月、10月四合当厂区检测报告;2020年3月、5月、9月熟料厂检测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