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 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公司要闻| 2022-11-11

按照中央、国资委和集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11月10日,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建材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主持会议,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jpg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各自分管工作领域交流学习体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和对未来五年工作的思考建议。

周育先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落实“三个务必”新要求。领导班子要带头宣讲,迅速在股份公司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股份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jpg

周育先指出,要切实把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股份公司作为集团业绩压舱石,要走在前列、做排头兵,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牢记“国之大者”,打造“国之大材”,坚定成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一是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围绕“四个面向”,强化科技创新,实现自立自强。培育开放创新生态,培养创新人才,建设全球人才高地,持续推进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机制体制创新。

二是以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发挥股份公司长期以来以改革促发展的优良传统,持续深化改革。将市场化改革推向深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继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为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提供经验路径。

三是以国际化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水平对外合作,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统筹国内外两种资源,加快融入两个循环,依托国内产业、技术工艺装备、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等优势,为国际化业务拓展提供支撑。抓住“国际化”这一翘尾因素,加快推进基础建材、新材料国际化。

四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形神兼备”。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3.jpg

会议强调,时值年底,股份公司各部门、各级企业要严慎细实抓好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决战四季度和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等工作,确保全年高质量圆满收官,并认真思考谋划明年的工作,在二十大开局之年切实开好头、起好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